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餐饮业六天赚三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4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据市商贸局对20家重点餐饮企业的抽样调查,国庆黄金周6天零售额超过1500万元,同比增幅30%左右,全市两万多家餐饮企业,零售额突破3亿元。

  国庆前夕,在十运会举行部分赛事的同时,首届中国绿博会、雨花石艺术节、溧水原乡美食节、建邺区江鲜美食节、固城湖螃蟹节、龙袍汤包节等活动的开幕,使国庆黄金周餐饮市场从9月下旬开始就全面启动,并持续红火。

  据了解,从9月28日开始,南京各大中型酒店婚宴爆满。如金鹰大酒楼10月1日-7日,共预订酒席620桌,其中婚宴378桌,占总数的61%,许多酒店承办婚宴都占总数70%以上。

  向阳渔港、红泥、张生记等浙江大酒店,以低廉的菜价,舒适的环境吸引了众多的食客。向阳渔港的江东店和紫金店从9月30日开始,每天晚上包间、大厅爆满还翻台,最高一天销售近80万元。

  狮子桥美食街白天人声鼎沸,晚上霓虹闪烁,狮子楼大酒店、狮王府等餐馆食客盈门,翻台不及。夫子庙夜市的桨声灯影、名点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永和园、秦淮人家、晚晴楼、奇芳阁等老字号出现名小吃排队现象。

  南京地铁一号线也给商家提供了极好的商机。10月1日-3日,地铁迎送了90万人次,后3天连续阴雨人流量有所减少,但每天平均也达到20万人次。新百美食广场、富城美食广场、大洋百货休闲美食广场全面开花,地下的大娘水饺、麦当劳、味千拉面等中西餐饮天天爆满。商贸局估测50%的游客在地铁餐饮就餐,人均消费20元,地铁餐饮消费达1400万。(商茂正 刘慧婷)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