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心情五味杂陈 十一“黄金周”让众市民感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2 桂龙新闻网

  长假即将过去,每个人整理假日心情时,也许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昨日,记者在本报开通的国庆假日故事热线中,听到不少五味杂陈的故事。

  市民热心相助让人感动

  “南宁市民让我感动1这是刚从北方来到南宁工作还不到1个月的崔女士,打通本

报假日故事热线后讲得最多的一句话。

  崔女士告诉记者,她独自一人来到南宁工作,趁国庆假日参加了一个旅游团,前往钦州八寨沟游玩,结果在景区徒步行走时与导游走散了。这时同一个旅游团里一对与她素不相识的恋人主动陪着她一路行走,并向她详细介绍了广西各地的人文风情和风景名胜。“他们非常友善,很有主人翁意识,主动当起了广西形象代言人。因为我没有相机,他们就帮我拍照,还说‘阿姨,我帮你把这些漂亮景色拍下来,让你带回北方,向朋友多多推荐我们广西。’”

  5日这天,那位姓蒙的小伙子还特意把冲洗好的照片送到了崔女士手中,并坚决不要崔女士的钱,也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和单位。崔女士感叹地说,没想到南宁市民的素质这么高,她回到北方后一定向朋友大力宣传南宁。

  加班虽苦保住财产

  凌卫荣是广西航运学校的一名保安,尽管国庆长假都是在值班中度过,但一想到由于自己的机智灵活让学校财产避免遭受损失,心里感觉特别开心。

  2日中午,凌卫荣在巡逻时,发现学校图书馆一楼的大门是开着的,凭着职业敏感,他赶紧联系学校110护校队的成员一起进到图书馆巡查,发现四楼一间放有电脑、教学资料的房间铁锁已被撬开,幸运的是东西都还在。原来,两名小偷听到有人赶来,就从另外一个地方跑了。为学校挽回损失的凌卫荣高兴地说:“虽然辛苦却值得。”

  贪小便宜上当受骗

  钟山县的何先生在长假期间过得很不爽,由于不小心掉进了抽奖骗局,白白不见了上千元辛苦钱。他感叹地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宴席,有了这次教训,我再也不贪小便宜了。”原来,国庆期间,钟山县城街头出现了一种免费抽牌赢彩电、DVD、相机等礼品的游戏,但这实际上就是一个骗局。“上千元的大彩电,抽中牌后才交300元就可拿走,280元的相机,抽中牌后交100元可得一台,大家都冲着彩电去抽牌,结果抽中的都是相机。”何先生说,他连续抽了13次,交了1300元得了13台相机。

  看到何先生不想要相机,摆摊的人“好心”地说,他可以拿3台相机作抵押,一次抽3张牌,只要其中有一张不同,就可以用相机换彩电,否则就输掉这3台相机,“鬼迷心窍的我竟然答应了,结果一下子不见了9台相机,害得整个黄金周都不开心,这样被骗真丢人哪1

  海南游成自费项目游

  6日上午刚从海南旅游回来的桂林市民马先生,非常生气地拨通了热线,诉说他们一行参加海南游的系列不顺心事,并对这次海南游进行了一个总结:“这次旅游乱七八糟,海南游成自费项目游。”

  马先生一行参加的是桂林某旅行社组织的“海南椰岛海韵旅游专列双卧6日精华游”,据他介绍,他们得乘专列到湛江海安,再坐轮船到海南。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游客乘专列到达湛江火车站后,没有旅游大巴来车站接,游客要自己走到湛江西站,排队上大巴。当到达湛江海安时,大巴也没有把他们直接送到轮船渡口,而是让游客在海安客运站下车,然后头顶烈日步行20多分钟到渡口乘船,从海南回来的情况也是如此。“许多游客在船上没位置坐,全陪导游除了点点人数,没有发挥其他作用。”

  可气的事还在后面。当他们到达海南后,地接导游完全没有心情认真讲解旅游合同里要游览的景区情况,而是让大家自由行动,时间安排得也很匆忙,例如到天涯海角景区时已经是下午5时多,但导游要求大家在下午7时就要出来集合,“景区都来不及走完又得离开。”与此相反的是,导游特别热衷推荐自费旅游项目,安排的时间又长,“如果不想去,导游就给脸色看,太气人了。”马先生想通过本报提醒其他人,这样的旅游以后还是少去为好。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秦桂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