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度品牌农业助农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4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平度讯(通讯员李培强邓瑞强杨江川)马家沟芹菜、姜家埠蔬菜、淳金牌花生油、桃花涧茶叶……近年来,平度市知名农业品牌如雨后春笋般从平度大地冒了出来,成为市场的“宠儿”,成千上万的农民也从品牌农业的发展中受到了实惠。据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平度市共有30多个农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产量达80多万吨,产值37亿元,通过发展“三品”农业,帮助当地农户户均增收1700多元。

  平度市是一个农业大市,每年农产品产量达400多万吨,怎样让众多的农产品顺利进入市场,卖上个好价钱,让农民增收?该市决策者们意识到:规范农业生产行为,实现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是当前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必须迈过去的一道“门槛”,而发展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成为跨过这道门槛的“金钥匙”。

  通过多年摸索,平度市“三品”农业构建起从土地到餐桌的食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机制。在操作技术规程上,该市结合实际,围绕蔬菜、花生、果品、葡萄等主导产业,研究制定了35项农产品具体的技术操作规程,在此基础上,初步建起了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他们在市农业局建起了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南村、蓼兰、大田三个主要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起了快速检测点,在15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建立了自己的检测点,使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不出家门就可得到质量检测保证。该市还利用各种不同形式举办农业标准化、新技术培训班,送科技下乡,广泛宣传标准化,培训新技术,4年来,共培训5000余人次,发放资料5万余份。到目前,平度市已培育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55处,总面积82万亩,其中通过国家农业部检测17处,面积达24万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