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阻碍代理商出口汽车 法国标致汽车遭欧盟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5日专电(记者刘黎)欧盟委员会5日宣布,因法国标致汽车公司限制其荷兰汽车代理商向荷兰以外欧盟成员国出口汽车,欧盟委员会决定对标致及其荷兰子公司处以4950万欧元(约合5900万美元)的罚款。

  据欧盟委员会调查,1997年至2003年期间,法国标致汽车公司通过其全权控股的荷兰标致公司采取一些限制性措施,刻意阻拦标致在荷兰的代理商向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消费者出

售标致汽车。该公司将代理商的报酬与其汽车售往的国家挂钩,如果代理商出口汽车,其销售分红就减少。此外,标致公司还通过威胁减少供货等方式对出口汽车较多的代理商施加压力。

  欧盟委员会说,鉴于法国标致公司的这一做法明显违反了欧盟反垄断竞争法,严重损害了荷兰以外欧盟成员国消费者的利益,委员会决定对其实行罚款。

  由于荷兰的标致汽车税前售价大大低于德法等欧盟成员国,不少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消费者愿意前往荷兰购车,但他们在购车过程中发现了法国标致公司的隐形限制。欧盟委员会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进行了突袭调查,发现法国标致公司确有违规行为。

  欧盟委员会宣布罚款决定后,法国标致公司的母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立即做出回应。该集团表示,欧盟各成员国的税制极不统一,导致标致汽车在不同国家售价迥异。标致公司之所以对荷兰代理商实行目前的销售奖励制度,是为了拓展荷兰市场,而并非蓄意限制出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