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刘晓先

  周末一家人到一家饭店吃饭。菜刚上齐,儿子便大叫:“豆腐里有根头发1我一看,可不,“麻辣豆腐”里一根长长的头发,在白色的豆腐里甚是扎眼。我忙叫来服务员,把菜端到他跟前,生气地问:“这是什么?”服务员仔细一瞧,马上道歉:“对不起,我这去给您换一盘。”说着就要把菜端走。

  我叫住他:“别端走,这一盘就放在这,你去再上一盘,然后再把这盘端走。”服务员面露难色:“不行啊,我们有规定,换菜必须见到有问题的菜,否则不给换啊1这时老婆也掺和进来:“那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端回去把头发拿掉,再原盘端回来啊?”

  正僵持着,一个挂着“领班”工牌的人走了过来。得知事情原委后,领班一面道歉,一面微笑道:“没问题,我这就给您重新端一盘来。”几分钟后,一盘麻辣豆腐摆上了我们的饭桌。领班把原来那盘菜的头发捡掉,端着菜向店门外走去。

  我这才注意到门外有个大号的垃圾桶,心里不禁暗叹,领班毕竟与服务员不同,知道为顾客考虑,处理问题也这样透明化,有问题的菜根本不端回厨房,直接倒掉。

  正想着,只听领班走到门口忽然大喊一声:“麻辣豆腐来了1说着便把菜端上了靠近门口的饭桌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