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巡逻员快板说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2:54 现代快报

  人物档案

  姓名:骆泽都

  年龄:57岁

  住址:南苑街道健园社区

  岗位:十运会治安巡逻员

  新闻事件:他在社区义务巡逻了好几年,碰上不文明的人或事,他张口就说一段快板来劝阻。不久前,他被选上了十运会治安巡逻员,依旧每天负责任地巡逻,快活地说着快板。

  昨天,一见到外地游客,骆泽都立马来了一段:“宽广的马路六车道,不像从前的弯弯绕。环境整治又出新,秦淮河水清又清……”游客连连拍手叫好:“你说得对,这次我一定好好逛逛南京城。”见到游客说两句

  骆泽都当上十运会治安巡逻员是在9月25日,因为有巡逻经验,他一报名就被选上了。他和另外两人一组,每天在文体路到应天路段巡逻。

  年轻时起,他就喜欢上了自编快板。有点灵感的时候,他就用快板的形式将身边的事情记录下来。这些天,他边巡逻边感慨南京城发生了大变化,突然有了灵感:“如果把南京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情况编成快板,说给外地游客听该多好。”于是,他将白天想到的东西记录在了本子上,下班回家再将这些零散的句子整理。他先说给两个组员听,得到认可后,他就开始说给游客听了。外地游客见到这个能说会道的巡逻员,都翘起大拇指。

  到昨天为止,骆泽都自编的关于“十运”的快板句子已有三四十句。快板劝阻不文明

  居民告诉记者,骆泽都以前在健园小区义务巡逻时就常说快板。他每天在社区里转,看看谁又忘了锁车,谁的东西又乱放。

  一次,骆泽都在文体路上发现有个卖水果的小摊贩占道经营,还将水果皮随地乱扔。骆泽都上前劝阻。老板却说:“现在没垃圾箱,扫了也没用。”骆泽都有意见了,他灵机一动,来了一段:“成吨的垃圾已拖走,不怕困难锁住手。香蕉皮不能随地丢,摔倒老人你要负责。”骆泽都越说越激动。老板听了后很快就把水果摊附近的垃圾清扫干净了。

  社区居民告诉记者:“老骆巡逻时太认真了,小区里环境整洁了,自行车也丢得少了,老骆可有大功劳。”骆师傅则对记者说:“我是南京的一分子,虽然不能走上十运会赛场,但我尽自己的力维护社区安全,也是为十运出力。”快报社区记者郭芷冰【编后】

  还有4天,十运会就要开幕了,为办好这场盛会,无数南京市民正在发挥聪明才智、挥洒汗水。从今天开始,快报街区版将陆续推出一批为十运会而忙碌的普通市民,看看十运盛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如果您有和十运相关的故事,也欢迎您自荐,报名电话5199118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