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客对广州满意度达9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5:54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记者邓圩报道:10月2日到10月6日,广州市旅游局在越秀公园、白云山、陈家祠、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等景点以及17家宾馆、酒店对8477名外地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率达九成五。另外,黄金周头5天旅行社接待海内外游客同比增长67.34%,零售业增长30%,餐饮增长17%。

  盘点黄金周出游量最大的10月1日到10月5日,广州地区纳入统计的172家旅行社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004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7.34%。其中,旅行社组团人次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1.59%。广东省内游上升48.15%,省外国内游有30.9%的上升;出境游总数增长101.61%。出境游尤其突出的是香港游增长176.29%;澳门增长176.18%。

  迪士尼对香港旅游业的直接拉动作用,在这个黄金周得以体现。位于广州以太广场的香港迪士尼乐园旅游专线车站,接待超过2500名游客,其他去迪士尼的游客则通过直通车站、快船码头等多种交通工具前往。据广之旅介绍,国庆期间,该社港澳游总出游人数达5000多人,其中去迪士尼游玩的有3500多人,占港澳游总人数的7成。

  黄金周期间,广州市各大商家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七成选择留守羊城的广州市民,明显带动了本市的消费增长,各大商圈人头涌涌,零售、餐饮企业人财两旺。据广州市零售餐饮业定点观测统计资料显示,黄金周头3天,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2.10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30.0%。13家餐饮企业营业额达24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2%。与上年同比增幅最大的前5家企业依次为麦当劳、长隆酒店、南海渔村、广州酒家、以及莲香楼。

  零售市场消费热点突出表现在家用电器需求旺盛。据商家反映,家用电器以彩电销售增长最为明显,其中等离子彩电、液晶彩电等高新科技产品销售喜人。

  《华南新闻》 (2005年10月08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