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一侗族村寨敬树如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5:54 人民网-华南新闻

  生活在贵州高原上的侗族,每生一个孩子就要为子女种下20棵“女儿衫”,从古传到今,侗族寨子已是满山绿树。在黔东南黎平县德凤镇蒲洞村,这一个村就有3883株100年至300年的古树。

  德凤镇蒲洞村地处珠江流域和长江流域分水岭,村民都为侗族。从古至今村民就有黔东南敬树如神、保护生态的传统美德,村民们无论是起房造屋,还是修路搞公益建设,都“

让古大名木三分,不损古大名木一条根”。

  如今村内古树参天,郁郁葱葱。最近蒲洞村村民对本村寨旁、路旁、水旁和风景林中古大名木进行一次摸底调查,根据逐株实测结果统计,全村现有胸围3米以上的大树205株,100岁以上的国家一级保护树种南方红豆杉7株,其它年龄在100年至300年的阔叶古树有3660多株。

  (据新华社)

  《华南新闻》 (2005年10月08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