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AEA及总干事共享和平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2 沈阳今报
IAEA及总干事共享和平奖(图)
  资料图片:巴拉迪。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2005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揭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及其总干事巴拉迪因防止核能被用于军事目的并确保最安全地和平利用核能而共享这一荣誉。(春风)

  新闻人物

  穆罕默德·巴拉迪1942年生于埃及。20世纪60年代,他在开罗大学获得法律学士学位。1971年和1974年,他又先后获得纽约大学国际法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巴拉迪通晓阿拉伯语、英语和法语。1964年,年仅22岁的巴拉迪进入埃及外交部,开始其外交生涯。

  1997年12月1日,巴拉迪接替前任瑞典人布利克斯,成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2001年9月获得连任。在此期间,他先后经历了伊拉克、伊朗和朝鲜核危机的严峻考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