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甥劫杀亲舅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外甥劫杀亲舅妈(图)
  犯罪嫌疑人邓超(中)落网。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才华乐鹏)为还赌债,逼要存折密码不成,一名叫邓超的男子竟伙同他人将舅母杀死。

  草丛中惊现女尸

  今年7月24日傍晚,家住攸县黄丰桥镇大丰村的兰慧回家后发现,家里有翻动的痕迹,床头柜里的7000元现金不翼而飞,母亲郭曼秀也不见了踪影。兰慧赶紧向黄丰桥派出所报了盗窃案,同时四处寻母。

  当晚10时许,有人发现杂草堆中有具女尸,身上盖着树枝,此人正是郭曼秀。

  模拟画像追疑凶

  警方经过一夜的现场勘察检验,结论为:死者脖子上有隐约的勒痕,因窒息死亡,系他杀。

  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攸县警方最后把侦查视线锁定在两名年约20多岁的青年身上。有人反映,案发前一天,他们在山下的小商店里买了矿泉水。同时,警方发现了死者的手机在长沙,并找到了最早一个手机购买者。通过他的描述,销赃手机的人与购买矿泉水的人相貌特征大致相似。

  根据目击证人的回忆,上海市公安局的专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模拟画像。攸县警方将该画像发向每一个派出所及周边县、市公安机关,请求协查。

  外甥邀人舅家“搞”钱

  10月6日,攸县警方在深圳一旅馆将犯罪嫌疑人张湘平(男,27岁)抓获,并就地突审。今天,另一犯罪嫌疑人邓超(男,26岁)也在攸县被捉拿归案。

  据张湘平、邓超交待,今年6月,邓到攸县县城玩,张带他一起“扳砣子”,邓逢赌必输,参赌几次,就输了2万多元钱,其中包括1.5万元高利贷。借贷已超过还款期限,邓天天被逼债。7月22日,邓邀张跟他去舅母郭曼秀家“搞”钱。

  7月23日上午,他们租乘出租车赶到黄丰桥大丰村,步行走到郭曼秀家后的山坳上,在一栋废屋内躲起来,伺机作案。由于没有下手机会,他们在废屋内躲藏了整整一天。次日下午1时许,郭曼秀外出,邓、张二人趁机溜进她家,不料,郭突然返回。邓超怕舅母逃跑、喊叫,将其捆绑,随后逼她说出藏钱的地方。邓超从床头柜里拿出了7000元钱现金、一本存折,并将郭抬到附近的山上,逼问存折密码。见舅母不说,邓超用绳子将其勒昏,后担心事情败露,于是动了杀念。他与张湘平将郭勒死,然后将她身上的项链、戒指、手机洗劫一空。

  目前,邓、张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