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大力推进旅游业升级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马钧范奕忠王校美)“十一”长假,奉化市各景点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26.21万人次,其中来度假的人占到三成。这是奉化旅游业从观光型向综合服务型转变的结果。

  近几年,奉化市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开发集观光、休闲、度假、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品,替代普通的观光产品,加速推进旅游业升级,向综合服务方面转型。

  去年以来,该市加大了休闲旅游产品和综合服务设施的开发建设力度,新建了华信国际大酒店等一批临溪面海、山庄别墅式的宾馆酒店,开发了三隐潭、商量岗森林公园、莼湖渔村风情等参与性强的娱乐项目。溪口国家级风景区今年除建设武岭广场和剡江江滨景观外,又开始着手兴建中华状元城度假村,并开工建造全省首条生态公路和旅游专线。同时,休闲产品向东部沿海拓展,濒临象山港的莼湖、松岙、裘村三镇分别规划推出了悬山岛、黄贤森林公园、峰景湾(狮子山)国际高山海滨度假等旅游项目。

  综合服务质量的提升和休闲旅游产品的开发,解决了以前单纯观光游“留不住人”的问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人来奉化休闲度假。据统计,今年1至8月,该市已接待游客260.1万人次,其中前来休闲度假的占到了2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