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能笑到最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放心,打江苏这场球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作为湖南女团的绝对主力,黄穗已做好了迎敌准备,要想将老对手江苏队拍于马下,湖南队每个队员都必须打出黄穗那样的霸气。

  相互“试水”——

  湖南、广东演决赛前奏

  团体比赛五场三胜,各队教练员经常在排兵布阵上苦心经营,“田忌赛马”的招数屡见不鲜。广东与湖南的小组头名之争,更上演了一出双方互相试探军情的好戏。

  除了对湖北队杨维/张洁雯配对出场外,其它场次,广东这对奥运女双金牌组合均被拆开与队友搭配,本场与湖南对阵,广东继续采取这一策略,结果杨维/湛栩彬2∶0陈妮/石晓倩、张洁雯/陈琣0∶2田卿/黄穗,双方战成1∶1平。

  在单打上,湖南队则一反常态,起用龚智超为第一单打,与广东一姐谢杏芳硬拼,其主要目的在于试探“敌情”,而龚睿那则出任第二单打,轻取对方小将刘健,这一轮,双方再度战成1∶1平。可惜关键的第五局,湖南小将石晓倩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没能拿下最后的胜利。

  这场比赛也可视为决赛的前奏,如果最终两队顺利会师,决赛将出现悬念迭出:女双,杨维/张洁雯、龚睿那/黄穗会不会配对上场;女单湖南会不会放掉谢杏芳,从而有机会在另两场女单上获得胜机。不要忘了,湖南队在阵容调度上极有心得,九运会,正是龚智超和龚睿那联手双打,湖南队才以3∶1力克广东队夺冠。

  历史重演——

  湖南、江苏冤家聚头

  上届全运会半决赛,湖南队历经5轮苦战,才以3比2险胜江苏队进入决赛。

  “原来我们想争得小组头名,对阵实力稍逊一筹的解放军队,因为东道主不仅实力强大,还有相当大的主场优势。”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说,“虽然最后的结果我们不愿意看到,但明天必须与江苏队死拼,如果输了就再没有机会。”

  龚睿那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影响,前几场球都赢得相当艰难,龚智超急需走出失利阴影。反观江苏队,卢兰则刚刚打破奥运会冠军张宁的不败神话,将辽宁挡在四强之外,老将戴韫则出场不多状态一般,不出意外,龚睿那对两人都有较大胜算。双打江苏队有两强孙晓黎/刘秋鸣和鲁莺/钱虹,不过,湖南队田卿/黄穗都有能力战胜其中任何一对。因此,只要龚智超或陈妮/石晓倩拿下一分,湖南队将取得胜利;如果大比分战成2∶2平,湖南队则将再次让新秀石晓倩担当重任,若能抵住现场球迷的干扰,她战胜对方选手王荣应该没有问题。

  本报记者 瞿德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