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兵把守”车间 印出传世珍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6 南方日报

  近日,一套名为“中国大史记·传世邮币珍藏”的图书正在北京郊区的一家著名印刷厂紧锣密鼓地印制。图书的策划投资方翰墨林文化传媒公司请来了一支20多人的保安队伍,严防死守在印刷车间,保证此书的安全印制。

  这套图书以优美而通俗的文字,纪录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国历史,书中配有大量历史图片、珍贵的古代钱币及珍稀邮票,力图将中国历史表现得既脉络清晰又富有多重质感。据悉

,本套丛书珍藏有从贝币到清代铜钱等代表着中国历史的一百枚珍贵的古代钱币,以及表现中国历史的700余枚邮票(包括中国1888年中国出品的第二枚邮票“小龙票”,还有数十枚文革时期邮票和老纪特票等),形象地记载了上下五千年中国历史。

  由于以不可再生的珍贵文物入书,更采用了全新的图书设计理念,手工制作,本书的制作成本相当惊人。为了保证图书的安全制作,出版方采取了特殊而严密的保安措施,无意中创下了中国出版史上的特例。

  今年6月《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英国秘密印刷及装订时,为了保证该书的内容不被泄露,出版商采取了非同寻常的安全措施。《中国大史记·传世邮币珍藏》是否东施效颦?翰墨林文化传媒公司策划总监饶声勇说,他们在印刷过程中之所以采取严密的保安措施,一是为了保证入书的邮、币文物的安全,二是为了保证这部生产难度相当大的图书,每一环都保质保量地完成,可以说,是为了安全生产设置的特殊工序。

  一些出版界资深人士认为,中国出版要走向世界,出版真正具有中国特性的精品文化产品,精雕细琢、不断创造是重要的途径之一。

  文/唐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