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阳牡丹 黄金周里醉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8 东方今报

  今报洛阳讯 “洛阳牡丹确实漂亮!不虚此行!”10月7日,来自北京的王先生一行在洛阳市王城公园观赏了牡丹精品展后,赞不绝口。

  据悉,牡丹花期短,洛阳牡丹一般集中在每年4月中下旬开放,自然花期只有10天左右。为延长牡丹花期,洛阳牡丹科研人员做了长期的实验,已能使牡丹延迟到5~9月正常开放。

  本次牡丹展,是研究人员攻克牡丹花延期开放的难题后,于去年10月,将适宜催花的种苗放在6℃的冷藏室里储藏,今年8月底再拿出来放进温室,通过调控温度,使它们开花的。洛阳市王城公园、国花牡丹园等景区共引进了196个牡丹品种、近2.5万株供游人观赏。

  10月7日上午,记者在王城公园看到,上千盆牡丹长势喜人,大部分牡丹已经迎风怒放,很多游客聚拢在牡丹周围拍照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