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晓萍:快乐使我更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43 东方网-劳动报

  人们喜欢将能干的女性称之为女强人,但徐晓萍对此美称却不受落,“我不想被称为女强人,女强人是那些凡事逞强的人,我喜欢‘时代女性’的称呼”。

  徐晓萍的确是一个典型的时代女性:她打扮得亮丽光彩,谈吐间才思敏捷、充满自信。现在她一身任数职:上海河道建设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上海远东围垦造地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此外,还兼任大桥街道侨联主席、杨浦区侨联委员、大桥街道各界人士联

谊会理事、南汇区国标舞协会会长等社会公职。

  常言道:忙得筋疲力荆但是徐晓萍却认为,忙,可以让人充满活力。公司改制之初,党的组织机构没有建立,缺少了主心骨,公司内部犹如一盘散沙。她积极与所在地党委———大桥街道党工委联系沟通、争取支持,在较短的时间内组建了党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在公司文明工地的创建工作中,她克服施工点多、人手少的困难,放弃休息,深入工地第一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创建佳绩。两年中,有19个工地通过了安保体系审核,9个工地被评为市文明工地,5个工地被评为局文明工地,不久前,一项工程还被授予“上海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她个人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徐晓萍说她这一生都与社会工作结下牢不可破的缘分。她无怨无悔地投身于侨务工作,走访侨眷、慰问侨胞,送去了党对归侨侨眷的关爱;她满腔热情地组建南汇区国际标准舞协会,北上参赛、南下比舞,一口气捧回了全国团体摩登舞冠军等20多个奖杯;她还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支援灾区、资助老区,与江西老区寒门学子曾兰兰结对帮困长达4年之久。和她一起工作过的人都说她像一团火,走到哪里,哪里就会被融化。而她说,只要自己的行为能令人产生变化,令社会得益,就会有成就感。

  女性靠自己的努力与才智获得事业的成功,自然令人敬佩,但有事业又有幸福的家庭却更使人羡慕。徐晓萍便是这样一位令人敬佩又使人羡慕的女性。她有一个充满亲情的温馨家庭,丈夫长期从事水利工作,曾作为中国专家组成员支援非洲水库水坝建设,一双儿女留学归来事业有成。她们一家还荣获“上海市五好家庭”等8个大奖。她说,“最开心、最满足”是与孩子在一起;“最使自己减轻压力”是得到丈夫的理解和支持。

  说起家庭,徐晓萍脸上泛起女性柔情下特有的光晕,在白色时尚套装的映衬下,这位年过50的女性把自己的年龄秘密掩饰得极好。当记者忍不住向她讨教青春的秘诀时,她笑着说是工作,她寓工作于快乐中,快乐就能使人年轻。

  □记者苏翘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