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印法签署军事合同

  合同价值35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印度国防部6日宣布,印度和法国当天在新德里签署了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军事合同,法国将按合同在今后6年内帮助印度建造6艘“鲉鱼”级潜艇,并转让相关技术。

  这是印度与外国签署的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军事合同,前后共经历了4年谈判。根据合同,印度在今后6年中将每年建造一艘“鲉鱼”级潜艇,由法国阿马里斯公司帮助印度海军在位于孟买的马扎冈船厂建造,而欧洲MBDA则负责建造潜艇上的导弹系统,并转让相关技术。

  这份合同同时也是印度30年内建造24艘潜艇计划的一部分。印度海军目前拥有16艘潜艇。

  巴基斯坦

  清真寺遭袭8人死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警方7日证实,位于巴中部一座清真寺当日清晨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导致至少8人死亡、18人受伤。

  袭击发生在巴基斯坦中部旁遮普省城镇门迪伯哈乌丁附近一座村庄,距首都伊斯兰堡以南约160公里。门迪伯哈乌丁警长瓦卡·海德尔说,袭击发生时,众多信徒正在清真寺中晨祷。3名蒙面枪手骑摩托车进入村内,其中两人持自动武器进入清真寺朝人群开火,随后逃离现场。

  医护人员证实,枪击造成6人当场身亡,另有2人因伤势过重随后宣告不治。遭袭清真寺隶属巴基斯坦一个少数宗派。

  菲前警官被控间谍罪

  面临最长10年的监禁判决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检察官6日指控菲律宾前警官迈克尔·雷·阿基诺涉嫌与一名美联邦调查局前任官员合谋,向菲律宾官员提供美国机密文件。如果罪名成立,阿基诺面临最长10年的监禁判决。

  阿基诺涉嫌向3名“菲律宾前高级官员”提供150份美国机密或敏感文件,其内容涉及菲现任总统阿罗约贿选行为。

  前联邦调查局官员莱安德罗·阿拉贡西略被控于今年2月到8月间与阿基诺合作,从联邦调查局数据库中下载机密文件。

  美国广播公司(ABC)说,阿拉贡西略已供认,在迪克·切尼出任副总统后,他曾从事间谍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