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堂地狱的距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点眼:本周末和下周中,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将激战两轮。之后,各大洲直接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27个名额将全部产生,而参加附加赛争夺余下的5张入场券的10支球队也将尘埃落定。因此,我们把进行这两轮预选赛的这一周称为“决战周”,让我们耐心等待列强前来报到。

  在球迷最为关注的欧洲区,本周末将上演21场角逐,战事的看点无疑集中在3处:一是出线在望的球队如何完成晋级的一步;二是附加赛资格的争夺呈白热化;三是几支“落难”的传统强队———英格兰、法国和西班牙的命运,这当然也是焦点所在。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天堂地狱的距离(组图)
主力缺阵,形势严峻,埃里克森可伤脑筋了。

  离地狱差一步

  英法西,不容有失

  每逢世界杯和欧洲杯,欧洲区的预选赛总会有几支强队“失魂落魄”,跌跌撞撞,这回就轮到了英格兰、法国和西班牙。

  第6小组:英格兰VS奥地利

  双方根本不在同一档次,而且奥地利不久前还因为战绩不佳“炒”了主教练科兰克尔的“鱿鱼”,目前率军的是临时组成的3人教练组,又是在客场作战,奥地利怎能跟英格兰较量呢?

  但问题是,英格兰居然能够输给北爱尔兰,又有什么事情不会发生呢?而目前对英格兰最为不利的是,他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以5分落后于波兰,如果英格兰本轮不能战胜奥地利,那么他们将肯定无法获得小组第1名直接出线,而且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的机会也不大。

  由于鲁尼停赛,英格兰的锋线届时很有可能是带伤的欧文与克劳奇拍档。至于后防线,加里·内维尔和阿什利·科尔因伤缺阵,边路防守存在漏洞。在中后卫方面,费迪南德最近的低迷表现让人又爱又恨,不知道埃里克森会否弃用费迪南德,起用坎贝尔和特里的组合。

  第4小组:瑞士VS法国

  这场榜首大战非常关键,法国如果赢球的话,就极有可能以小组头名出线,因为他们最后一轮客场迎战“鱼腩”塞浦路斯。而如果本轮不胜瑞士,法国不仅有可能因为净胜球少而要打附加赛,甚至还可能连小组第2名都不保。

  问题是,目前的法国再次陷入了困境,亨利和特雷泽盖同时受伤无缘参战,球队目前只剩下西塞一名主力前锋。3位老将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齐达内,他刚刚伤愈复出,在皇马的比赛中状态也不佳。两队在本届预选赛上的首回合交手,法国在主场与瑞士“互交白卷”。

  第7小组:比利时VS西班牙

  理论上,第7组6支球队的前5名都还有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因此,谁都不会轻易放过一线生机。

  西班牙到目前为止还拒绝谈论打附加赛的可能,他们认为自己依然有机会超越塞黑获得小组第一,毕竟塞黑还要恶战立陶宛和波黑。但是,前提当然是西班牙要先战胜比利时和圣马力诺。

  比利时实力其实不弱,又在主场作战。而令西班牙人最头疼的当然是前锋“哑火”的问题。不过,目前从西甲传来的消息还是利好的,劳尔回勇,托雷斯也开始进球了,同时,效力瓦伦西亚的比利亚也在“爆发”。

  西班牙人当然不愿低下高傲的头,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已经声言,如果西班牙去不成德国他就立刻辞职。阿拉贡内斯已经66岁了,如无意外,这将是他最后一次率领西班牙征战,他当然不希望以失败收场。两队首次交手,西班牙主场以2比0获胜。
天堂地狱的距离(组图)
“橙衣大军”将奔向世界杯决赛圈。

  离天堂差一步

  荷葡意,1分足矣

  在第1组、第3组和第5组,3组的“领头羊”荷兰、葡萄牙和意大利分别领先第2名达4~5分,考虑到他们本轮的各自对手,可以说,3强“清一色”的是拿到1分就可成功晋级明年的德国世界杯决赛圈。

  第1组,荷兰领先第2名捷克4分,领先第3名且多赛一轮的罗马尼亚6分,本轮该组的榜首前2名刚好是“火星撞地球”,出线形势当然就非常明朗了。

  荷兰和捷克近年来堪称冤家路窄,两队连续在世界杯和欧洲杯的预选赛中被抽在同一小组。结果荷兰无缘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2004年欧洲杯也要靠附加赛才进军葡萄牙,后来两队在葡萄牙竟又同被分在“死亡之组”,最后,捷克在与荷兰的比赛中上演了“逆转”的经典战役。

  当然,时移世易,折戟2004年欧洲杯后的捷克一蹶不振,随着内德维德的宣布退出,捷克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首回合再碰荷兰,荷兰就在主场赢了个干净利索的2比0。展望本轮交手,捷克主帅布吕克纳不得不感叹:“巴斯滕率领的‘新荷兰’的人员架构已经越来越稳定。”“橙衣大军”中,罗本等新秀异常凌厉,重新入选的老将戴维斯也状态奇佳,球队后防又得到改善,而锋线更是强大到连马凯这样的射手也无法入选。反观捷克,科勒和扬库洛夫斯基等多名主力均无法上场,他们要胜荷兰谈何容易。

  不过,捷克还有以最好成绩的两个小组第2名之一的身份出线的希望,所以他们将利用主场之利全力抢分。而荷兰则余地极大,就算输了这场,他们最后一轮只要击败“鱼腩”马其顿仍然是小组第一。再即便两场全负,他们也很有把握能成为最好成绩的小组第2名。巴斯滕已经在德国订好了五星级酒店,要在世界杯期间入住了。

  至于第3组的葡萄牙,他们本轮主场迎战弱旅列支敦士登,3分自然是手到拿来,就算只得到1分,由于位居其后的斯洛伐克和俄罗斯在跟葡萄牙的交手战绩上都处于劣势,葡萄牙也能够轻松晋级。相信,这个小组的最后看点将是最后一轮斯洛伐克主场与俄罗斯的一决高下。

  而第5组中,意大利领先挪威和斯洛文尼亚的优势都是5分。在相互战绩上,意大利优于挪威,但却曾在客场以0比1不敌斯洛文尼亚。本轮,主场迎战斯洛文尼亚的意大利只要1分就可以提前出线,而且他们还很有可能令斯洛文尼亚失去与挪威争夺小组第2名的机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