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迈向文明(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29 淄博新闻网

  优化环境:建设和谐淄博的有力保障

  创建服务名牌,优化政务环境,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是当今城市发展的趋势。“12345”市长专线、行政服务中心、“陈虎维修热线”、“情传万家”、“彩虹工程”等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信誉的服务名牌,在我市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涌现。围绕机关效能建设,取消724项行政审批项目,全面实行“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广泛开展“民主评议行风”

活动,群众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0%以上。

  论投资硬环境,博山区在全市不是最好的,但近年来却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中的5家前来落户生根,它们分别是德国西门子、日本旭硝子、日本日绵、美国纳士、日本三井物产。山东东佳集团与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合资的纤维钛白粉项目已正式投产,至此,山东东佳集团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钛白粉生产基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孙家财感慨地说:“这些大企业非常重视投资环境,博山区正是把各种招商引资政策落到实处,诚信为本,真诚合作,让投资者得到了应有的加原子,铸就了博山区最大的招商优势。”

  “放心药店”、“放心粮油”、“放心市场”、“政府早餐工程”等一系列放心品牌,维护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共铸社会诚信”活动方兴未艾,“13部门联合征信”名闻全国,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和诚信规章建设已走在全省前列;就是市民一向希望加强管理的出租车行业,在创建文明城市中也“旧貌换新颜”,一批“文明的士”、“星级服务车”、“党员示范车”大大擦亮了淄博文明优质服务的“窗口”。

  我市制定实施的《城市社区建设三年规划》,以建设“温馨社区”为载体,持续开展“四进社区”、“五办进社区”活动,还组织了首届“邻居节”活动,吸引了居民广泛参与,形成了社区教育、服务、治安、文化、环境、管理“六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促进了全市文明社区、文明社区、文明行业和文明单位的建设步伐。“温馨社区”建设和在近效农村开展的建设一条文明街、一个垃圾收集系统、一个小康书屋“三个一”建设的做法得到了中央文明办的充分肯定和推广。同时,“放心药店”创建活动和百佳文明诚信私营企业、百佳文明诚信工商业户“双百佳”评选活动的经验也在全国、全省得到推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我市不仅荣获了省委、省政府表彰的“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也以扎实的工作获得了省文明城市测评组的充分肯定。省文明城市测评组在《关于淄博市文明城市测评情况的反馈报告》中,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淄博市突出以人为本,重在促进工作,重在促进发展,重在造福人民,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效显著。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淄博市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形成了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有效推动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

  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让我们把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和谐淄博作为不断上升的标杆,坚定信心,扬长补短,不懈追求,为群众造福、让人民满意。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必将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