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席帕米尔高原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5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 安可2005-10-08)

  10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领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位于帕米尔高原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调研当地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以及农牧民饮水、住房和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情况。

  主席专门到1985年遭受过地震灾害的乌洽县黑孜苇乡康西湾村看望并慰问了农牧民群众。主席在村民沙吐瓦尔地家,用手摸着他家新盖的抗震安居房问:“结不结实?”沙吐瓦尔地说:“结实得很,榔头砸都砸不动。”主席转身问乌恰县县委书记刘全山:“全县情况怎么样?”刘全山回答说:“目前县里已建成抗震安居房2885套,已有14425人受益。”主席听到这里,紧皱着的眉头舒展开了。

  主席从沙吐瓦尔地家出来,巧遇几位柯尔克孜族老人,老人们身着的民族盛装吸引了主席的目光。主席紧握着老人们的手问:“你们穿得这样好,是不是去参加婚礼?”老人们说:“不是参加婚礼,国庆节,心里高兴嘛1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克州党委书记闫汾新高兴地向主席一行汇报说,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不断加大对克州的支持力度,使克州乡村通了公路,通了自来水,通了电,通了广播电视,使农牧民生活无忧,得到了许多实惠。

  黑孜苇乡库勒阿日克村柯尔克孜族老党员苏里坦·别克听说主席要来看他这个“三老”人员,心里激动得一晚上没有睡好觉,一大早,他连雨伞都来不及打,就冒着小雨早早守在村口等候主席。主席刚进村,苏里坦·别克就迎了上去。

  在美丽的乌恰县县城广场,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亲切地和各族群众打着招呼。一名维吾尔族妇女激动地对主席说:“我是疏附县人,我和你是老乡,我在电视上经常看到你,没想到今天能亲眼见到你1主席幽默地说:“我从你的牙齿上看出你就是疏附县人,疏附县有钱的妇女,会将牙齿上镶上铂金。”主席这么一说,这位维吾尔族妇女赶忙羞涩地用手捂住嘴巴,在场的人又是一阵欢笑。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克州调研时指出,近几年,中央不断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也纷纷来新疆参与投资开发,新疆已进入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这种难得的发展机遇,克州各级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把发展的重点和精力放在基层,放在农牧区,着力改善农牧区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做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扶贫开发、抗震安居工程、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这样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团结和稳定工作,妥善处理好各种人民内部矛盾;要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使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把克州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