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两名网络黑客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7日电22岁的英国人乔丹·布拉德利和23岁的英国人安德鲁·哈维因协助散布网络病毒,于7日被纽卡斯尔一家法庭分别判处3个月和6个月监禁。

  布拉德利是无业游民,哈维是电工,他们同属一个名为“TH34t Krew”的国际黑客集团。该团伙制造的“TK蠕虫”木马病毒,曾于2003年2月前在国际互联网上泛滥。

  布拉德利和哈维在接受审讯时交待,他们曾经阴谋“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对他人的电脑内容进行修改,目的是损害这些电脑的运行”。

  据英国国家反高科技犯罪警察组织估计,“TK蠕虫”木马病毒在全球范围内总共入侵了约1.8万台电脑,美国国防部的一些电脑也未能幸免,造成经济损失数百万英镑。

  英国国家反高科技犯罪警察组织说,有组织犯罪集团正日益猖狂地通过在互联网上散播木马病毒实施犯罪,大公司和个人都成为罪犯盗取金钱和信息的目标。今年以来,英国国家反高科技犯罪警察组织调查的166家公司,因遭受黑客病毒侵害总共损失逾7000万英镑(约合1.24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