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调查:北京九成民工节日期间不休假或少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国庆节七天休假,京城许多建筑工地却忙碌依然。记者调查发现,九成民工节日期间不休假或少休假,而且加班费更是一本糊涂账,一点也不清楚。

  在南三环玉泉营附近地区的几个工地,记者随机询问了15名民工,他们大多对在国庆节是不是放假休息不是很关心,近90%的民工国庆假期期间不休假或少休假(只休假一天)。

  调查中还发现,绝大多数民工对加班费该拿多少都不太了解。在调查的15个人中,只有一人知道一点加班费支付规定。对于加班费多少的问题,民工们并不很关心,对于什么时间发这笔钱,民工们也不关心。(于祥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