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大肆剽窃非法获利1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首例涉嫌侵犯著作权案,被告人已被公诉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王琪)你知道吗,网络上剽窃他人作品也会触犯刑律的。近日,福鼎人李志龙就因此成为我市第一个被推上刑事被告席的犯罪嫌疑人。

  李志龙在计算机方面自学成才,自称水平可达到计算机专业硕士生水平。从2004年6月

起,不甘平庸的他开始“把知识转化成金钱”。

  据检察机关指控,李志龙租用网络专线,开设了域名为www.mba8848.com及www.mmrc.net网站,通过互联网大量剽窃文案资料,粘贴在自己建立的网站上。他要求顾客付款购买下载账号,从www.mmrc.net网站上下载侵权作品;或者以免费注册的方式,在www.mba8848.com上发展会员,会员可以浏览网页上这些文案资料的目录,但看不到文章的内容,要看这些内容,必须汇款购买点数,然后才能下载。

  李志龙侵权的对象都是行业中比较著名的公司,剽窃的是关于咨询、策划,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内容。这些方案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来说参考价值比较大。

  据检察机关查明,李志龙从2004年6月至2005年4月间,非法获利高达11.35万余元。检察机关指控他涉嫌侵犯著作权罪。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