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十一”黄金周福建入账15亿

  厦门掘金5.78亿元省假日办昨发布最新消息,受第19号台风“龙王”影响,“十一”黄金周我省旅游总收入1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5%。今年“十一”旅游黄金周,厦门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9.42万人次,比2004年同期下降16.36%;旅游总收入5.78亿元,比2004年同期下降9.31%。全市旅行社在受台风影响取消560多个旅行团的情况下累计接待人数仍然达3.

97万人次,比2004年同期增长4.47%。人均旅游消费水平也高于去年同期。

  厦大嘉庚学院70万元重奖新生

  厦大嘉庚学院27名优秀新生日前分享了学院颁发的70万元奖金。其中13人每人获得4万元奖金,人数比去年多一倍。其他学生则分别获得1万元至2万元的奖金。去年嘉庚学院省外获得大奖的新生全部来自新疆,而今年吉林、黑龙江、海南等更多省份的新生拿到了大奖,表明考生对该院的办学水平的认可。省内获得4万元大奖的新生增加了4人,生源质量的平均水平较之往年有明显提高。

  今年主汛期基本结束

  全国1247人死亡损失1360亿2005年全国主汛期基本结束。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最近统计显示,今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发生不同程度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1360亿元,因洪涝灾害死亡1247人。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介绍说,今年汛期,珠江流域、福建闽江、淮河干流、辽河流域的浑河、太子河等江河发生了较大洪水和大洪水,湖南、黑龙江等省发生了严重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浙江、福建、四川、安徽、广西、海南、辽宁等省、自治区受灾严重。截至目前,今年已有7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在中国东南、华南沿海登陆,给福建、浙江、海南、安徽等省造成严重损失,190人死于台风灾害。

  武警福州某部找到80具遇难者遗体

  10月2日晚,武警福州某部142人被山洪冲走。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总书记的关怀下,当地驻军、武警部队、公安民警和干部群众进行了连续5昼夜的全力搜救。57人及时被救,其中39人不同程度受伤住院体检治疗,康复情况良好,7日起陆续归队。截止7日18时,共找到遇难者遗体80具,还有5人下落不明,将继续进行搜救。在执行救援任务中,1名武警支队政委牺牲。目前,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正在妥善进行。(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