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七天 欢乐伤悲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1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2005-10-08)

  

长假七天欢乐伤悲知多少

  国庆长假也为首府商家带来了无限商机。记者 单坤摄今年10月1日,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的日子,同时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的日子,盘点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对于新疆各族人民来说,十·一的双重喜悦,让人们过足了假日瘾,首府各大公园每天接待游客4万人、长假最后一天进出乌鲁木齐的客流达10万人。

  □红色事件

  都市报“七剑寻宝”公园里乐翻天

  (李敏燕 实习生 陈旭)都市报在国庆期间推出的“七剑寻宝”赢大奖活动10月7日结束,幸运得宝者均可到本报来领取奖品。

  据介绍,国庆期间,都市报制作的“七剑寻宝”赢大奖活动大型展板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他们阅读完活动内容后便兴致勃勃地进入公园开始边玩边寻宝物了。如果您也是幸运者之一,那么千万别忘了在10月9日或10日两天内,带着找到的“七剑”到都市报行政中心领取属于您的一份奖品。您寻到的宝物一定要有“七剑”图案,并且在其背面盖有都市报印章和写有获奖等级的字样方可。

  首府30万人游园

  (记者 高纪) 从乌市各大公园反馈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十·一长假期间,首府各大公园及各区属公园,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园度假和参与庆祝活动的各族市民达30万人次,比去年多了10万人次。

  据水上乐园的统计数据,7天时间包括晨练、免票入园人数,游园人数约有10万人次。作为各族群众游园庆祝活动的主会场,水上乐园仅10月1日,白天丰富的文艺节目和晚上激动人心的焰火晚会,吸引了3万多市民入园。10月1日至2日,新城公园、水磨沟公园、人民公园分别由有关部门主办了水平较高的文艺演出和群众游园活动。

  新景点带来更多欢乐

  (记者 郭倩) 十·一期间,乌市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旅游、游园、文化活动,一些新景点成为让市民出游的首眩

  乌市沙海绿珠海洋世界为庆祝自治区成立50年大庆,连续推出水下麦西来甫活动,从台湾空运来的16种海洋珍稀鱼类也与市民见面,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的目光。据海洋世界粗略统计,游园人数已突破3万人。

  十·一期间,中学生和老年人可免费参观新疆博物馆。乌市图书馆、博物馆、毛泽民烈士故居、西路军纪念馆、八路军办事处、文庙、文昌阁也在国庆节期间开放。

  公路客运呈“井喷”之势

  (记者 车兆好)10月7日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首府公路运输客流出现大潮,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和民工流“四流合一”,致使公路客运出现“井喷”之势。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碾子沟客运站、军供客运站等六大客运站获悉,当日有10万人次进出首府,客流量创历史新高。

  据公路客运部门估计,昨天首府各大客运站接送旅客达到10万人次。

  交通部门预计,今天首府公路出行客流将达到3万人次,与黄金周前几天相比,客流有明显下降。喀纳斯、喀什等长线旅游班车和自驾车客流全面回落,全区公路客流整体都有所回落,交通紧张状况全面缓解,今天长线短线客流基本保持平稳,仍以中短途客流为主。

  新疆国美七天狂收5000万

  根据最新的销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新疆国美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其中,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占比例超过35%以上。

  数据表明,由于超强促销力度及平均20%至30%的降价幅度,平板电视及摄像手机成为此次“国美抢购风潮”的主要“遭抢”目标。

  新疆国美总经理黄辉表示:新疆国美为黄金周市场准备了上千款新品,10万特价机、100万赠品、1000万元让利,为长假热卖赢得了超强的人气。黄总自信地说,十·一前新疆国美的销售占比已达44.81%,而经过黄金周的热卖之后,其销售占比绝对已超过了60%。(记者 宗合)

  □黑色事件

  就在各族人民欢度国庆长假的期间,也发生了一些意外事件,有矿难,有跳楼、有交通事故……拜城矿难14名矿工遇难。

  据新华社拜城10月5日电 5日下午5时30分,随着最后一具矿工遗体被运到井上,拜城县亚吐尔乡煤矿被困井下的14名矿工全部遇难。10月4日10时47分,亚吐尔乡煤矿矿工交接完班还不到1小时,煤矿便发生瓦斯爆炸。据了解,亚吐尔乡煤矿是一家乡镇股份制煤矿,承包给个人经营已经有2年多时间,煤矿“五证”齐全,设计能力为每年3万吨,今年以来生产煤炭为2.4万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该煤矿将在今年年底关闭。

  天府花园小区一男子坠楼身亡

  (记者 魏红萍)10月6日,乌市碱泉街天府花园小区内一男子从十几层高楼坠下死亡。

  当日22时30分,家住碱泉街天府花园小区3号高层四楼的张先生,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楼下“轰卤一声巨响,还以为是什么东西砸了下来,他急忙打开窗户,看到楼下有人在跑,并喊叫着:“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了”。他说,乌市公安局碱泉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蜷缩在地面上,两只红色运动鞋散落一旁,脑部鲜血直流,已当场死亡。

  卧铺客车撞货车 33人死伤

  (记者 张军强 通讯员 宋波)10月1日,从巴楚县发往阿勒泰市的新Q·11515号长途卧铺客车,行至国道314线甘沟路段上时,突然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加长货车,致使8人死亡,25人受伤。

  据介绍,10月1日6时左右,这辆客车行至国道314线甘沟路段时,撞上了停在路边停车场位置的一辆加长运盐货车,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伤。10月7日,据办案民警说,20多名受伤者被送到医院后,其中两人因抢救无效当天死亡。至此,该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25人受伤。

  货车翻下路基 酿成三死惨剧

  (记者 车兆好)10月7日8时许,乌奇公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货车冲下路基,撞在了桥底护坡上,造成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3人当场死亡。

  7日8时许,一辆满载大葱的大货车由吉木萨尔向乌市方向行驶,当该车行驶至乌奇公路桥梁路段时,大货车冲下了近2米深的路基下面,车上3人当场死亡。

  (本版稿件由张军强统稿)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