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晕车呕吐引起司乘不满 一乘客被逼冲洗客车座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10月5日中午,刘先生带着3岁的孩子坐上了从廊坊开往石家庄的长途客车,途中孩子晕车严重,不小心吐到了座位上,尽管刘先生及时擦拭,还是引起了乘务员与司机的不满,在两人的“逼迫”下,车到石家庄后,刘先生只得用水将座椅清洗干净才得以脱身。

  刘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晕车呕吐在座位上后,他心里觉得非常过意不去,一边忙着照

料孩子,一边赶紧掏出纸巾,小心翼翼地将呕吐物擦干净。尽管自己极力弥补孩子造成的“后果”,但司机与乘务员还是很生气,警告他到站后不许离开,必须将座椅清洗干净才能走,而且一直喋喋不休地唠叨个不停。

  他原以为两人也就说说,但没想到当车到站时,司机与乘务员真的将他拦了下来,坚决要求他清洗座椅,声称不洗座椅就别想出车门。他几经解释、理论,两人就是不让步。僵持了一会儿,他看到不洗是走不了,只好忍辱提着水桶到厕所接来一桶水,用该车上备用的洗衣粉将座椅刷净,直到对方满意后,他和孩子才获准离开。

  刘先生认为,刷洗座椅尽管工作量不大,但是自己觉得非常屈辱,司机与乘务员的态度对他是一种人格侮辱。事后,刘先生到客运站办公室投诉,车站工作人员当即对司机与乘务员进行了批评,由于该车是廊坊的车辆,客运站也无法进一步给予处罚。为此,他向廊坊运管处进行投诉,运管处答应调查后给答复。

  6日中午,刘先生再次打来电话称,他的投诉引起廊坊运管处的重视,经批评教育,司机与乘务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司机师傅主动打来电话,一再向他道歉,并表示他们以后会全力改进自己的工作。(李保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