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773公里 实现乡乡通油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8日电(记者徐扬)截至十五末期,辽宁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了1773公里,实现了乡乡通油路。

  据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刘明柱介绍,十五期间,辽宁建设完成了丹(东)本(溪)、盘(锦)海(城)、锦(州)朝(阳)、锦(州)阜(新)、大(连)庄(河)、丹(东)庄(河)6条高速公路,并高质量、高标准建成了沈大高速公路8车道改扩建示范工程,提前

3年实现了乡乡通油路建设目标;同时大规模启动了村村通油路建设任务。

  到目前为止,辽宁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到1773公里,全省14个省辖市和91%的县(市、区)全部用高速公路连接,100%的乡镇(1170个)和62.8%的行政村(9998个)用黑色路面连接,全省一网两环五射高速公路主骨架已全部建成,提前8年建成国家五纵七横规划在辽宁境内的项目。

  到十五期末,全省新增公路里程将达到7285公里,总里程达到52832公里,新增二级以上公路5546公里;新增黑色路面11793公里。全省形成了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接轨,高速公路建设标准与国际水平接轨,全省公路网与全国公路网接轨的现代化公路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