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洲国家推出保护农牧业生产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10月7日电(记者杨文正)中美洲国家农业部长7日在马那瓜举行的会议上达成一项协议,决定在这一地区国家内逐步推行以保险手段化解农牧业生产风险的政策,以增强农牧民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从而推动本地区的经济发展。

  这项协议是在为期两天的“中美洲农牧业委员会”会议上达成的。会议决定,首先在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4个中美洲国家内启动农业保险业务,以保险手段

为农牧民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提供经济补偿。根据会议达成的协议,在今后两个月内,将有大约1700户农牧民参与推行农业保险的试点工作,成为这项保险业务的第一批受益者。

  参加本届“中美洲农牧业委员会”会议的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和中美洲经济一体化银行的代表在会议上承诺,这些国际金融机构将在今后4年内为中美洲农业保险业务的发展提供300万美元资金。

  由于中美洲地区自然灾害频发导致农业保险风险过高,这一地区的农业保险业务发展缓慢。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国际金融机构的资金注入将刺激保险公司承担农业保险的积极性,从而推动这项业务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