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网络安全威胁 日本将举行模拟网络攻击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讯日本将于2006年举行全国性的网络攻击演习,以有效应对计算机网络电子攻击的威胁。参加演习的包括金融机构、通讯公司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

  “网络恐怖分子”将模拟对商业和政府组织计算机网络的攻击,以发现薄弱环节。

  为了进行演习,私营和公共部门的参演者将构建假的网络服务器,它们具有同真实网络服务器相同的内容。在模拟攻击后,专家将通过计算参演人员恢复网络所用的时间和工作来检查计算机安全。

  网络恐怖分子攻击能通过改变网页内容、删除数据和锁定操作来破坏商业和政府机构。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和政府办公室都曾遭受过网络攻击,其中日本最大的为消费者商品提供产品比较信息的专业化网站kakaku.com在其代码被篡改后被迫暂时关闭。(杨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