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今起开始访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38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10月7日电记者刘歌报道:由700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将于今日起分3批陆续抵达泰国首都曼谷,然后分赴普吉岛等旅游胜地观光。此外,旅游团组织方还将在观光期间向泰南海啸灾区孤儿捐款,以帮助这些儿童完成学业。

  泰国政府对来自中国的迄今为止最大的旅游团非常重视,泰国副总理素瓦·利达班洛此前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欢迎即将于8日起分批抵泰的7000人中国旅游团。素瓦说,这是泰

国有史以来接待的最庞大的旅游团队,必将对海啸后泰国的旅游经济产生巨大推动力。

  上个月2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出席泰北名城清迈举行的“中国—泰国经贸合作研讨会”时在发言中就提到了中国将组织7000人旅游团在今年内访泰,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泰国媒体也纷纷引述吴仪副总理传达的这一重要信息,受到泰国民众和各届好评。

  素瓦说,泰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几年来,两国间政治、经济合作交流日趋频繁,两国贸易稳中有增。尤其令泰国人难忘的是,每每泰国遇到困难,中国政府总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形式帮助泰国。去年底的印度洋海啸不但给泰国经济、特别是旅游经济带来影响,而且许多泰国南部地区的家庭经历了妻离子散的痛苦,许多举目无亲的孤儿急切地需要得到救助。中国国际旅行社和相关单位在此时共同组织7000人赴泰旅游,是对泰国旅游经济最真诚的支持和最实际的帮助。据泰国旅游界估计,这支团队将直接或间接地给泰国旅游经济带来大约2亿泰铢(约合500万美元)的收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