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国际海洋城市论坛在厦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0月8日电(记者余瑛瑞)以“加强陆源污染物防治,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为主题的2005国际海洋城市论坛8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其相关机构的代表,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日本、菲律宾、泰国等十几个国家的20多个国际海洋城市和中国国内的上海、深圳、汕头、青岛、大连等14个海洋城市的市长和地方政府官员,有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知名专家及环保社团的代

表300多人参加了上午的开幕式。

  这次为期2天的国际海洋城市论坛是中国海洋环境保护历史上一次高规格的战略理论探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国家环保总局、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区域项目组织和地方环境行动国际理事会的代表将在论坛上做专题报告;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中国国内海洋城市代表将发言介绍海洋环保成就和经验;论坛还将邀请国际知名学者做主题演讲,介绍海洋环保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论坛最终还将由与会的海洋城市代表共同签署《厦门宣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署长KlausToepfer博士特使王之佳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说,2005年至2015年为生命之水国际行动年,正是海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来自陆地的人类活动给海洋健康、生产力和生物多样性造成很大的威胁,各国需要创新的机制来可持续地发展,这种全球性的挑战不是孤立的,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应因地制宜,各地政府间应加强交流与合作,学习与自己条件相同的城市的经验。

  2005国际海洋城市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区域项目组织(PEMSEA)、地方环境行动国际理事会(ICLEI)协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