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大剧院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22:31 中国新闻网

  国庆期间,记者走访了预计于2007年完工的中国国家大剧院和首都机场扩建等工程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个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2001年12月,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工建设。按设计要求,大剧院工程占地11.8万平方米,包括国家大剧院主体建筑、水下长廊、地下停车场、绿地和人工湖五部分。目前,大剧院主体建筑施工已完成90%,进入舞台机械、机电设备调试和内部装修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

几个演出大厅已初具规模。据介绍,国家大剧院将拥有世界一流的专业舞台和音响设备。

  2004年3月,为了满足未来需要,首都机场开始新一轮扩建。扩建后,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0万架次的条件。整个工程新增用地1480公顷,总投资250亿元,需新建3号航站楼、第3条跑道、北货运区和一些相应的场内交通、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

  有专家预测,3号航站楼启用后,将新增旅客量3000多万人次。为方便旅客进出,机场内配备了交通中心,同时,配套建设的还有一条从东直门直抵3号航站楼的轨道交通,与北部货运区相连的北线高速路也在整体规划之列。

  (稿件来源:焦点访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