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月”效益令相关行业人士欣喜万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从绿博会开园到十运会结束,南京有望打造一个横跨9、10两个月的黄金月,实现旅游产业的整体飞跃。”昨天,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卫东说,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借十运之势发力扩张,不仅给南京带来更旺盛的人气,也为与旅游相关的各行业带来了无限商机,体现了旅游对经济、对城市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旅行社线路操作空间扩大了

  旅游景点和城市建设的推陈出新,让南京旅行社对景点和线路进行包装整合的空间更大了。南京华天商务旅行社总经理蔡瑜说,凭借日益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十运会体育赛事活动和体育明星效应,他们推出了适合周边地区旅游者和本地市民的新南京体育旅游专线,新线路涵盖了南京长江三桥、新火车站、双桥门立交、绿博园、奥体中心等多个南京城建新项目,国庆期间刚刚推出,就受到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蔡瑜信心十足地说,下一步,他们将串联和包装更多的新南京旅游线路,并作为华东线路中的一个重头戏,对外进行宣传推广。

  外地游客在宁游览时间更长了

  和蔡瑜有同样感受的,是江苏舜天海外旅行社总经理张雄杰。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该社今年“十一”组团出游人数下降了三成,但地接团队数量却从去年日均50个,猛增到了今年黄金周的70个,而且许多团队在南京的逗留时间也大大延长。面对如此火爆的地接业务,让他有了重回1999年第一个黄金周的感觉。他说,新景点的建设,老景点的出新,还有服务配套设施的日趋完善,也让旅行社树立了在南京做大做强的信心。浙江游客杨阳也开心地告诉记者:“现在来南京旅游,不仅白天可玩可看的景点多了,晚上还能逛1912休闲街,乘坐画舫夜游秦淮,欣赏《金陵神韵》,我们都有点‘乐不思蜀’了。”

  第三产业收入创新高了

  今年“十一”期间,外地游客在宁的平均停留时间明显增多,直接带旺了购物、娱乐、交通等各类服务行业。南京市假日办统计显示,国庆期间,我市主要商圈的客流大幅增加,来自全国各地及周边地区的消费者成为节日商品市场重要的消费力量。新街口、夫子庙、中央门等城市商业中心区外地消费者比重高达6成。南京市商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13亿元,同比增长26%。外地游客的消费,成为推动我市商业、餐饮等行业消费增量的中坚力量。通过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带来的旺盛人气,在南京产业链上形成了良性循环。(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