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保姆”难解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2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8日讯(记者赵国陆)今天上午,天桥区洛安家园300户居民被断电。记者了解到,原物业公司因无力承担亏损“撂挑子”后,居民请来的另一家物业公司也不愿承担以前遗留下的电费差额,居民拿着电费没地方交,才导致断电。

  今天上午,天桥区洛安家园的业主向本报反映,10点左右他们小区被断电,原因是前任物业公司与新来的物业公司没有顺利交接,新物业公司不愿承担差额拒绝收电费,从而

导致欠费停电。

  8月底,当时管理洛安家园的鹏发物业公司突然向居民提交一份“辞职报告”,称因无力承担每月水电费的巨大差额亏损,停止服务,撤出该小区。(本报9月1日曾报道)

  在无人管理的情况下,居民找到了在太平洋小区的济南亲情物业公司,请他们接管。在当地办事处的协调下,亲情物业临时接管洛安家园。

  济南亲情物业公司的郑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停电的主要原因是无人支付电费差额。前物业公司走后,业主代表邀请他们公司暂时负责卫生和秩序,并没有签订物业管理合同。鹏发物业查了9月份的电表,总表和分表差额3000多元。业主愿意分担公用区域的照明、每户的表损等,约占差额的三分之一;小区经营性用房承担三分之一。他认为,剩下的三分之一差额应由开发商承担,因为差额是由于开发商没有进行“一户一表”改造遗留下来的。

  记者联系到鹏发物业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洛安家园的业主已经全部拿到了产权证,前期物业管理已于8月底撤出,业主也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9月份的水电费应由新进驻的亲情物业公司代收代交。由于电费存在3000多元的差额,亲情物业竟要求鹏发物业继续垫付差额,显然不合理。此事两家物业公司以及业主代表已经进行了多次协商,没有任何进展。

  业内人士认为,小区在完成产权交接的情况下,配套设施应移交给业主委员会。开发商——市拆迁服务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水电费差额一直由他们承担,他们现在已经无力填补这块损耗,解决的根本办法是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目前他们已经督促鹏发物业公司积极与亲情物业进行协商,并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以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