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要开“中国经济大讲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齐中熙)从10月8日开始连续5天,中央电视台的经济频道将新开设“中国经济大讲堂”栏目。大到宏观经济形势,小到百姓生活,成思危、许嘉璐,龙永图、胡鞍钢、温铁军等知名经济专家和政府官员将竞相登场,就中国经济运行的一些话题发表专题演讲。

  据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8日起连续5天推出的“中国经济大讲堂

”特别节目,每天晚间黄金时段9点30分起由《经济半小时》、《中国财经报道》两个栏目联合播出1个小时,每天一个知名专家,每天一个主讲话题。电视主题演讲将会分析经济,并与现场观众形成互动,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健康、和谐发展。

  在这个特殊的讲堂里,观众将会听到近期中国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的几个关键话题,如从关注三农看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如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自主创新机制到如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从关注民生看如何走向和谐社会等。

  在放眼长远的同时,在这个“讲堂”里,观众还可以与专家们进一步沟通更加贴近百姓的话题,比如“下一个五年我们会赚钱吗?”“工作会越来越好找吗?”“中国经济未来安全吗?”“入世后的贸易摩擦会缓解吗?”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