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近百万人次游览天津的母亲河海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8日专电(记者刘元旭、张涛)横跨海河、具有百年历史的钢结构桥梁天津金汤桥,经过整修后国庆长假重新对外开放。连日来,天津市民、不少外地游客、海外友人纷纷慕名而来,欣赏百年老桥重新开启的盛况。

  海河综合开发起步于2003年2月,随着天津海河两岸开发改造工程各个节点的竣工,海河沿岸的新景观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中的又一旅游热点。据初步统计,国庆节期间,近百万

人次游览天津的母亲河——海河。

  为了方便天津市市民及来天津的外地人、外国人游览津城新貌,尤其是海河综合改造工程日益显现的旅游效应,天津市旅游局开通系列海河新貌观光游览线

  此次开通的系列海河观光游览线路共分七条,沿途参观包括海河亲水平台、海河音乐广场、《潞河督运图》百米浮雕墙、金汤桥会师园、日月同辉大沽桥、新姿金汤桥、袁氏故居、冯氏故居;古文化街——古玩城、美博城;五大道小洋楼;滨海新区;西青古镇杨柳青等众多旅游景区景点。

  在天津塘沽区,新推出的红色旅游线路——“游一日海河、读百年历史”海河游览项目成为节日又一亮点,每天的发船量都达到7至8趟。游客不仅放松了心情,还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

  海河边,有的临风作画、席地泼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海河岸边新建成的会师园里,两座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群雕再现了当年胜利会师的伟大场面。老人们在这里回忆历史,抚今追昔,孩子们也听得聚精会神。

  傍晚时分,金汤桥上的水幕、水雾全部开启,焰火、灯光、喷泉、音乐四种夜景特效“集于一身”的金汤桥美仑美奂,人们徜徉于此,尽情享受这独一无二的视听盛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