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重申西九龙文娱区新建议是回应民意鼓励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八日电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刘吴惠兰八日表示,港府对西九龙文娱区的新建议,是回应民意,以及鼓励竞争。

  刘吴惠兰八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港府规定“西九”的住宅项目只占总楼面的两成,而中标者要分拆一半商住土地,供其他发展商竞投,是鼓励竞争的做法。

  刘吴惠兰强调,发展商需要负责发展文娱区内的核心文化设施和基建项目,并承受风险,故此,新规定实际上较前严格。

  她指出,分拆的土地可以透过拍卖或招标等形式,由其他地产商竞投,但无论采用什么方法,最重要是公平、公开和具透明度。

  刘吴惠兰表示,虽然日后会由中标财团决定分拆那些西九龙文娱艺术区的土地,供其他地产商竞投,但港府仍有最终的决定权,不会贱卖土地,收益也会用于“西九”项目。

  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表示,相信西九龙文娱艺术区落成后,国际顶尖的艺术家和香港杰出的艺术家,可以汇聚交流、发扬光大。而“西九”不仅能创造就业、发展经济和促进旅游,更是文化界多年来的愿望。

  何志平认为,政府的角色,主要是创造有利艺术文化发展的环境及空间,提供条件及各种支援,包括财政及场地支援,并透过法律和司法制度,保障文化艺术的创作与表达自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