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前三季度出口创汇超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59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0月9日电 记者宋学春从海尔文化中心获悉:海尔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出口创汇已经实现10.08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0.03亿美元。从产品结构看,海尔全线产品增幅超过两位数,其中,海尔微波炉、电视机、滚筒洗衣机、空调的增幅分别高达155%、87%、65%和45%。从市场结构看,海尔传统优势市场欧美地区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给今年海外市场带来强劲势头的是南亚、中东等新兴市场,新兴市场的海尔产品出口增幅超过100%。

  海尔集团在海外市场的大幅攀升得益于海尔“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战略。走出去指的是进入主流市场,和一般企业走出去首选发展中国家不同,海尔“先难后易”,首先攻破主流的发达国家市场,张瑞敏的策略在于通过“与高手过招”,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目前,欧洲、美国、日本三大市场已是海尔创世界名牌的“主战场”;走进去指的是进入主流市场的主流渠道销售主流产品。目前,海尔已全面进入欧、美、日市场的主流渠道,但销售的产品还不完全是主流产品;走上去指的是创出本土化的名牌。

  海尔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产品门类齐全的优势,针对不同的市场制定不同的产品组合方案。例如,印度市场需求强劲,海尔通过在印度建立本土营销机构,根据当地市场需求特点,推出冰箱、彩电、洗衣机等主流家电产品,并根据当地经常断电的特点,专门设计营销断电记忆保护的家电产品,深受当地用户喜爱。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原经营韩、日家电品牌的当地最大家电经销商被海尔品牌的新气象吸引,加入了海尔的团队。由于海尔在发达国家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线齐全,海尔产品很快跻身当地主流家电品牌,在当地最大的家电超市,海尔家电产品的出货量在进入短短三个月后跃居第二位,新华社驻当地记者亲睹海尔产品在当地卖场的火暴现象,用“供不应求”来形容海尔产品的热销。

  在海尔产品出口大涨的同时,海尔海外工厂当地生产当地销售的比例也在大幅提升,海尔美国工厂、意大利工厂等整合当地设计、制造资源,设计生产当地主流高端产品,满足中国出口产品以外的市场需求,形成合理有效的产品和市场布局,加快海尔本土名牌的形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