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电脑公司技术员仿造医保卡大肆行骗诈骗现金及药品总价值3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0月8日,遵义县公安机关侦破一起电脑公司技术员利用职务之便,通过更改年度程序在医保测试培训卡上更改身份证号码,采用刷卡消费的方式,诈骗社保局医保金和多家社保药店的现金和药品的案件,及时挽回社保医疗损失。警方称,这是一起新型的诈骗犯罪行为,涉案地域为遵义县及遵义市两城区。

  记者了解到,9月26日,遵义县社保局在工作中发现,个别参保职工个人IC卡帐上金额出

现急增急支且数额较大的异常现象,涉案金额达1.8万元。

  遵义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由刑侦、经侦和网监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专案组锁定遵义市罗庄华宇公司技术员张伟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红花岗区北京路口将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伟向遵义县警方供述了仿造职工医保卡在遵义县、红花岗区、汇川区多家医保药店刷卡消费诈骗钱物的犯罪事实。

  据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张伟2003年对遵义县医保系统进行安装和维护期间,由于工作需要,便从遵义中望公司获取了更改年度程序和医保测试培训卡5张。2005年5月以来,张伟多次利用获取的更改年度程序在医保测试培训卡上更改身份证号码增加卡上金额,然后持增加金额的医保测试培训卡在遵义县、红花岗区、汇川区多家医保药店刷卡消费,诈骗现金近2万元、涉案医保药品价值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伟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遵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作者:上官厚仁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