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气功界相互交流养生功法及对气功导引的见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05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记者 曾嘉)台湾中华气机导引文化研究会首次率团来到北京,与大陆的气功界相互交流养生功法以及对气功导引的见解。

  本次活动由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导引养生中心、台湾中华气机导引文化研究会与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会共同主办,来自台湾的八十多位气功爱好者在中华气机导引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张良维的率领下来到北京,希望就此开展两岸气功界每年互访,合力推动导引养生功

法发展。

  张良维介绍说,气机导引是用“肢体符号”的概念,囊括人体动作的所有可能,其中每一组动作,针对人体肝、心、脾、肺、肾等部位,以及心神、气血、腰腿锻炼等全方位的人体养护。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广德和张良维分别作了《大陆地区导引的历史发展与推广》和《台湾地区导引渊源、内容与价值》的讲座,两岸气功爱好者也就“导引养生与生活方式”以及“气机导引与道家思想”等问题相互交流看法。

  在之后的展演会上,两岸气功爱好者轮番上场,双方各一小时展示了自己的气功养生方法。他们表示,气功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养生方法,内容深邃,需要更深入研习,两岸的气功界应该携手将这一健康传统发扬光大。(完)(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