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闯飞地移民被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非洲人冈比亚·阿卜杜拉耶·法蒂一连数个月潜藏在摩洛哥边境的山林中,忍受着饥饿、寒冷和劳累,伺机翻越附近两道3米高的围栏,进入西班牙飞地梅利利亚,转而踏上梦想中富足的欧洲。

  非法移民绝望

  然而,当历经磨难的法蒂两周前如愿站在梅利利亚一家接待中心时,却发现通向欧洲的大门已关闭,等待他的会是无情的遣返和驱逐。因为西班牙政府已于近日下令遣返进入飞地梅利利亚和休达的非法移民,以遏制非法移民借道西班牙进入欧洲的势头。

  这一消息对那些像法蒂一样冒险偷越边境的移民来说,简直是噩耗。这些非法移民不愿离开,认为欧洲需要他们,因为他们能为欧洲出力。“世界建立在移民基础上……我们已经逃离苦难和不幸。我们中75%的人是为工作而来。我们知道欧洲劳动力缺乏。”法蒂说。当谈及即将面临的遣返时,法蒂绝望地说:“如果他们遣返我们,我们会死的。”

  欧洲决定遣返

  西班牙在摩洛哥北部地中海沿岸的两块飞地梅利利亚和休达一直承受着巨大的移民压力。许多非洲人因为饥饿、战争、贫穷等原因,试图通过这两块飞地离开非洲。

  但近来,多次发生大批非洲人冲击梅利利亚边境的事件。西班牙和摩洛哥政府承诺加强合作,联手打击非法移民。西班牙政府开始驱逐非法移民。首批73名非法移民7日被运往摩洛哥丹吉尔港。但医师无国界协会8日称,它在摩洛哥的沙漠中发现500名被西班牙从梅利利亚和休达驱逐的移民。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7日也表示,西班牙飞地的移民问题刻不容缓,应立刻予以解决,“移民是必需的。我们必须处理这一问题。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来源:商旅导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