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路上逆行竟持刀威胁路政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0 桂龙新闻网

  10月8日上午,在都南高速路上出现惊险一幕:一水泥罐装车竟在高速公路上飞速逆行26公里,随后,司机又持刀威胁路政人员。最后,交警认定其为醉酒驾车,处以拘留15天等处罚。

  罐装车逆行高速路

  10月8日早上5时4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桂A19130的水泥罐装车从南宁方向开到高速公路安吉收费站。车上男司机领了IC卡以后,朝武鸣方向驶去。7时40分,安吉收费站接到高速公路武鸣收费站监控员的电话称,车牌为桂A19130的水泥罐装车因无法提供IC卡,竟掉头逆行朝南宁方向驶去,他们已通知南都高速公路路政一中队的执法人员前去堵截。

  8时12分,该水泥罐装车从武鸣方向返回到了高速公路安吉收费站通道,几辆路政执法车尾随其后。南都高速公路路政一中队潘副中队长告诉记者,他们的队员接到收费站的通知后,立即火速前往追赶,不久就追到了正朝南宁方向逆行的水泥罐装车,路政人员几次示意要求司机停车接受处理,但该司机不但没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在高速路上逆行。路政执法车追了26公里左右,该水泥罐装车司机停车下来。大家以为他会接受处理,没料到,该司机却打开了高速公路紧急活动护栏,然后把车子开到了对面车道,顺行开回南宁方向。

  路政人员遭到威胁

  高速公路安吉收费站刘站长介绍,在高速公路安吉收费站,路政及收费站工作人员催促水泥罐装车司机出示证件并下车接受处理,司机一身酒气,拒不承认逆行,死活不肯下车,几次还想冲卡。

  最后,在路政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司机从车上下来,但拒绝接受处理。他满口酒气地说:“我不要车了。”说完,把车子锁在收费通道上,便迈步走开了。路政执法人员想上前阻拦,该司机掏出一把水果刀,威胁道:“你们不要拦我,不然就捅死你们。”路政人员报警后,一路跟在该男子后面。

  几分钟后,交警及110民警相继赶到,把男子带回现场,要求他交出车钥匙及水果刀。随后,该男子被带回南宁交警13大队进行调查处理。

  从重处罚肇事司机

  交警13大队大队长肖扬介绍,该肇事司机姓唐,所开的水泥罐装车属于南宁市一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当天上午他们对该司机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该男子的酒精度为287度,认定为醉酒驾车。

  醉酒逆行高速公路将如何处罚?肖大队长介绍说,该司机的性质比较严重,在广西也比较少有。根据新交安法的规定,该醉酒驾车司机除了被拘留15天,罚金1500元外,其驾驶证也将被暂扣5个月,扣12分。他如果想继续开车,需重新参加驾驶证考试。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陶海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