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旅游局推出“治庸”新举措 处局级领导要当一天服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包括副处、正处、副局、正局级在内的领导干部,必须要体验当一天导游、当一天酒店服务员、当一天景区接待员以及当一天旅游投诉调解员。这是深圳市旅游局即将出台的一个新做法。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后的第一天,深圳市旅游局举行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会议。池雄标局长在

会上表示,此举不是为了“作秀”,领导干部应该全面了解旅游工作情况,而不是整天呆在机关里。

  据了解,在此前深圳全市领导干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市委书记李鸿忠明确提出“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池雄标表示,即将出台的这一新举措就是旅游部门为了具体落实市委“治庸计划”而提出的,年内有望实施。

  据悉,早在2002年9月,池雄标就以深圳市旅游局局长的身份当了一天的导游。当时,池雄标旁征博引进行导游解说,并不时穿插幽默风趣的笑话,让满车的游客兴致盎然,多次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池雄标表示,此次担任导游,除了让深圳人更加了解深圳,主要还想检查深圳旅行社的服务水平,“同时也推动全市旅游局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