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桥面200米“机油路”导致5车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朱雷

  昨天清晨,水西门高架桥段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由于之前的车辆在桥面上抛洒了近200米的油污带,致使后面的5辆汽车出现打滑撞车的现象。不过让人感动的是,就在交警赶到前,受损车上的众人开始组织自发救援。

  事情发生在昨天清晨的4点半左右。当时面包车司机杜师傅驾驶着紫红色的面包车由水西门高架桥南侧上桥,刚上桥没多久,杜师傅竟发现桥上由南向北的路面上亮晶晶的,再一看,竟全是油污。他赶忙减慢车速,但此时车胎一打滑,整辆面包车立刻冲破路中央的护栏,然后冲到了由北向南的车道上。此时一辆银色面包车从北面快速驶来,杜师傅一见,吓得赶忙打方向盘避让。但由于时间太短,两车还是“嘭!”的一声撞在一起,等烟雾散后杜师傅才发现,自己虽然没有受伤,但整辆车已被撞得面目全非。

  还没等杜师傅下车查看,一辆大货车也从南侧路面驶来,结果一下就撞到了桥边的路灯杆,并将路灯杆撞下了高架桥。没过1分钟,另一辆大货车也上了桥,结果一个打滑就横在路上,而紧随其后的一辆浙江牌照的大客车立刻进行避让,在一连串的刹车声中,大客车冲破路中的护栏,剧烈摇晃几下后,终于停了下来。

  “这是什么人干的事啊?搞得路上全是油!”杜师傅和相撞的面包车司机下车查看后立刻埋怨起来。可此时旁边的大客车上却传来尖叫声和哭闹声,杜师傅两人循声看去,只见客车里面已经乱成一团,而司机正在极力劝慰车上乘客。于是杜师傅两人赶忙跑出,协助司机将车上的乘客逐一扶下车。

  “哎哟!我肚子疼啊!”下车的旅客中有一名大腹便便的孕妇,由于受到了惊吓,孕妇动了胎气,此时正在那不停地叫唤,杜师傅一见赶忙和司机商量,随后找来一名女乘客来照顾孕妇。而另一名带着10个月大婴儿的妇女也吓得无法从车上下来,杜师傅等人又小心翼翼地将孩子抱下车。

  5分钟后,110、122、120相继赶到了现场。见情况危急,民警一面将由南向北的路面封锁,一面帮助受轻伤和受惊吓的市民上救护车。等伤员全部撤离后,交警立刻调来清障车将受损车辆拖走,然后又找来2大包洗衣粉,对桥面200米的油污带进行清晰。因为几个部门通力合作,抢险进度很快,到早晨7点钟前,高架桥上的交通终于恢复,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