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玄武湖十万盆菊花史上最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朱波 通讯员 王鹤

  “紫菊披风散晚霞,年年霜晚赏奇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赏菊时节,由市园林局等主办,本报独家媒体主办的2005年玄武湖菊花大会即将在刚刚有些飒爽的秋风中登场了。

  800种、10万多盆菊花和应时花卉,将让本次菊展堪称南京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菊

花大会。

  玄武湖公园的菊展历史悠久,据南京市园林局副局长赵永艳介绍,玄武湖建园于1915年,上世纪初就已经举办过在南京城轰动一时的菊花大会,以后几乎每年都举办菊展,因此,秋天去梁洲赏菊已成为南京人的习惯。2001年,玄武湖更成为全国菊展的主会场,名菊争奇斗艳,芬芳一时。

  由于这几年的公园景观建设,玄武湖菊花大会停办了数年,但今年恰逢十运会在宁召开,南京市决定恢复这一具有优良传统的花卉盛会。

  据悉,2005年玄武湖菊花大会以“菊花、环境、人文、城市风采”为特色,有七个主题,分别为名贵菊展、插花花艺大赛、菊花摄影大赛、菊花书画展、“人与菊花”征文吟咏大赛、“乐在玄武、炫动金秋”大型动漫、玄武湖明代黄册库遗址文化展览……持续的动静结合的雅俗共赏的各项活动,使本次大会区别于往年的菊展。

  其中菊花摄影大赛、征文吟咏大赛、书画展征集消息等近日将在本报独家发布,敬请关注。

  本次菊展将沿着玄武门—梁洲、解放门—梁洲、翠洲门—梁洲三条线以及梁洲主展区沿线逐点布置;共有800多种、10万多盆菊花和应时花卉。

  尤其在有“梁洲秋菊”美名的梁洲上,布置了13处室外景点,分别是“家和万事兴”、“菊黄蟹肥”、“鼓舞”、“浪漫满屋”、花船、金陵折扇、秋韵、欢庆、菊香满园、收获、趣、休憩亭、孔雀等,其中,孔雀景点占地面积最大,300平方米。

  而梁洲盆景馆内,则以品种菊和艺术插花为主,展出黄金芙蓉、绿云、紫龙爪、墨宝、红衣锦绣、银盘托桂、金丝管、绿乒乓球、霜满天、红球、粉凤凰、杏黄牡丹、国华越山、台红、古金钩、黄飞轮、霞光四射、冲天、切花黄等百余个品种的菊花,与盆景馆内盆景、插花、其它花卉交相辉映,正是“嘉名自合开仙府,丽色何妨夺锦纱”。记者了解到,预计本月20日,约有半数以上的菊花能盛开,至23日时,玄武湖的10万多盆菊花将全部盛开。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