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盛赞本报调整版面:秀外慧中 亲切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9 扬子晚报

  本报从昨天起对部分版面进行了调整,昨天当面貌一新的报纸新鲜出炉后,不少读者纷纷抢先“品尝”,一位老先生拿过报纸就看到了A1版上的华东主要城市天气预报,连声说好,说扬子是真正把读者放在心上了。一位看了几十年扬子的老读者说:“调整过的扬子版面更清新明快,内容也更丰富精彩了,尤其是文体版块看上去更时尚,城市资讯版块服务得更到位了。”

  文体版块更好看了

  记者昨天在石头城公园里看见,不少结伴出来休闲散步的市民正坐在板凳上,边休息边看扬子晚报。萧女士和张先生都是附近石头城新村的居民,他们家本来订了扬子晚报,前天看到本报调整版面的消息后,为先睹为快,老夫妻俩一早就买了一份扬子看。萧女士喜欢文体新闻,看到“新面孔”扬子B版改名为“文体酷吧”,已50多岁的她高兴地说,“文体新闻版面变活泼时尚了,信息内容也更多了。昨天晚上,我有事漏看了央视三套《星光大道》总决赛,今天在扬子晚报上就补看到了,还有我喜爱的歌唱演员图片和背景介绍。另外,酷吧里的‘三人行’互动栏目对《大长今》的点评也很有意思,就像和读者聊天一样亲切啊!”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朱先生则对新增的江苏探秘版块很感兴趣。他本来就对文物考古领域颇有研究,白天因为工作忙,在办公室没时间仔细看,下班时特地将报纸带回家,就为了仔细研究一下南京的古城墙究竟有那些新发现是以前自己不知道的。

  互动参与的东西多了

  “要说扬子调整版面后最吸引我的是什么?当然是一些可以参与的栏目了!”正在新街口照顾自家小店的汪小姐边忙边告诉记者。汪小姐说,平时整天坐在店里,没客人时很无聊,就喜欢看报纸解闷,昨天按惯例买了一份扬子,意外发现有很多可以参与的新栏目,如每天可以评最喜爱的电视,可提对春晚的改进意见等。当看到扬子文娱俱乐部成立的消息时,自己当即就掏出手机发了短信,以后可以通过手机看精彩的文娱新闻和幽默短信了。而家住华侨路附近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中午回家看到妈妈正在整理房间,把以前一些月饼、保健品的盒子全翻出来了,说扬子晚报跟环保部门合作回收这些盒子,既保护环境又有奖品呢。

  服务更贴心更到位了

  眼下没有什么比十运会更吸引眼球的了,可十运会期间到底怎么出行才最方便呢?家住黑龙江路附近的田先生挥着手里的报纸告诉记者,开幕式预演那天,他带家人开车去看演出,结果碰上交通管制,在奥体外围绕了大半个小时才把车停下来,进门又花了半小时,进场时节目都开始了。昨天扬子C版特地为读者做了一个版的十运出行解读方案,有地图有指南,地铁、公交怎么坐一目了然,田先生特地多买了几份报纸,给家人和亲戚人手一份,到时候看比赛就不会因为交通耽搁时间了。另一位在外企工作的单小姐告诉记者,她读扬子晚报已经十几年了,和许多生活节奏较快的都市白领一样,她特别注意阅读南京本地新闻,尤其是服务、消费等方面的内容,而调整后的C版“城市资讯”从版面上对商业、旅游、健康、水电气等服务资讯清晰明确地进行分类,为她这样喜欢快节奏高效率的阅读者提供了更快捷获取信息的途径,也为自己的休闲生活提供了多姿多彩的好选择。本报记者 宋峤 周海燕 徐晓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