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江苏旅游收入超6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旅游局获悉,国庆长假7天全省共接待游客83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9%,其中过夜游客468.5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实现旅游总收入67.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3%。

  新景点项目受宠

  国庆期间,我省一批新的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受到游客的喜爱。像南京绿博园一建成开放就引起众人关注,节日期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南京奥体中心作为十运会的主赛场,吸引了大批体育爱好者前来观看比赛。南京一些旅行社适时推出的新南京体育旅游专线也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响应。扬州吴道台宅第7天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润扬森林公园接待游客6万人次,双博馆开放以来已经接待超过10万游客。镇江将“三山”与茅山等红色旅游景点实行优惠联票,带动了红色旅游的发展。

  自驾游队伍在壮大

  南京的自驾车旅游遍地开花成为该市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中山陵、总统府、绿博园等景区的停车场成了私家车的展示地。苏州的自驾游与休闲游、特色游正逐渐成为游客的主要出行方式和旅游需求。无锡成为自驾车游客的“快乐驿站”,比例达到四成以上。镇江的相关数据表明,该市黄金周旅游市场已经形成了团队、散客和自驾车三分天下的局面。扬州各大景区的停车场内,私家车牌占了相当比例。连云港花果山接待进山车辆1.2万台,私家车占有很大比例。徐州还推出了自驾车旅游节活动。统计显示,散客、自驾车游客已经占到游客总数80%以上。

  游客消费更理性

  据对全省旅行社的统计,全省旅行社共接待游客26.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1.1%;组团17.1万人次,增长10.1%。从各市情况看,苏州、连云港等市旅行社接待人数有所上升,而南京、无锡等市组团人数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同时,游客的旅游消费更趋理性。从实际情况看,更多游客为避免旅游高峰带来的费用增加、游览拥挤、住宿设施不达标、接待质量下降等影响,更愿意选择节后出游,这为旅游经营单位带来了新一轮的机遇。国庆节后十运会的召开将为南京带来新的旅游高峰,黄金周延续成黄金月已成必然。

  其他商机被引“爆”

  火爆的旅游为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行业带来了商机。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我省民航抵达量6.66万人次,出行量6.3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1.8%和19.3%;铁路抵达量130.7万人次,出行量136.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3%和14.5%。由于住宿需求不断高涨,锦江之星、金一村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连锁经济型酒店在我省投资开业并扩大规模。同时,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到76.7%,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节日餐饮和商家生意方面,据对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徐州、扬州、连云港等市统计显示,8市39家纳入监测的商业企业7天实现零售额6.2亿元,同比增长8.5%。(晓亮 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