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新疆日报》《今日新疆》覆盖面提高到新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3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2005-10-09)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做好2006年度〈新疆日报〉〈今日新疆〉征订发行工作的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确保自治区党委主办的这“一报一刊”发行量稳中有升。《通知》全文如下:《新疆日报》《今日新疆》作为自治区党委的机关报和机关刊,承担着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传达贯彻党中央、

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重大工作决策、工作部署,及时反映和交流全区各地各部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反腐倡廉、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工作成就、先进典型和新鲜经验的重要职责,是自治区党委指导全区各项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和宣传的主阵地,也是自治区党委了解基层、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和纽带。做好《新疆日报》和《今日新疆》的征订发行工作,组织好读报用报、学刊用刊,充分发挥重点党报党刊的作用,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巩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统一全区党员和各族群众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新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做好2006年度《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的征订发行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重点党报党刊的征订覆盖面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疆日报》《今日新疆》征订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的组织领导,抓紧抓实自治区党委主办的《新疆日报》《今日新疆》“一报一刊”的征订发行工作,确保重点党报党刊的有效覆盖面。各级党组织要把《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的征订、发行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纳入整体工作部署积极组织落实。党委办公厅(室)、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邮政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把2006年度《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的有效覆盖面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认真落实征订计划,确保发行量稳中有升

  各级党委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认真做好《新疆日报》《今日新疆》征订发行计划指标的分解落实工作,确保2006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圆满完成。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委和村党支部,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大中专院校及所属系(院、室),城镇中小学和农村有条件的小学,都要订阅《新疆日报》《今日新疆》。每个基层党支部至少订一份党报党刊。驻疆解放军、武警部队连(中队)建制以上的单位和生产建设兵团连队以上单位也要支持《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的订阅工作,力求做到一个基层单位订阅一份党报党刊。领导干部订阅《新疆日报》《今日新疆》,是掌握政策、了解全局、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推动工作的需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都要带头订阅《新疆日报》《今日新疆》,做到人手一报一刊。要特别注意采取具体有效的工作措施,支持贫困地区农村党支部和困难企业党组织做好《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的订阅。

  宾馆、民航、铁路等人员流动较为集中的场所,要订阅、摆放一定数量的《新疆日报》《今日新疆》供读者阅读,使自治区党委主办的“一报一刊”真正成为宣传新疆和流动读者群了解新疆的窗口。

  三、严格限定公费订阅报刊种类,切实保证重点党报党刊订阅经费

  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保证重点党报党刊的征订。村级组织、乡镇要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新疆日报》《今日新疆》,不得用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各类报刊不得利用赠钱、赠物、高比例返还、回扣等方法挤占《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的公订经费。各地、州、市党委宣传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财政、新闻出版及邮政部门负责监督落实。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明确规定用党费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的具体办法,确保每年有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本地区、本单位的党组织,特别是贫困地区村组、乡镇、中小学校的党组织订阅《新疆日报》《今日新疆》。要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征订《新疆日报》《今日新疆》捐赠给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工商企业用于这方面的支出视为公益救济性捐赠,可按规定比例在缴纳所得税前扣除。要鼓励个人自费订阅《新疆日报》和《今日新疆》。有条件的所在单位对自费订阅的可给予一定的补助。

  四、积极稳妥地改进党报党刊的发行方式,共同做好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工作

  2006年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要继续坚持和推行“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认真总结各地在征订发行中创造的好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报党刊发行的新途径、新办法。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做好“一报一刊”的宣传、征订、发行工作的政治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的征订进度和计划完成情况,解决征订发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党委办公室(厅)要会同组织、宣传部门进行研究部署,迅速将征订计划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并做到有人负责、有人专管、措施有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确保本地、本单位2006年度《新疆日报》《今日新疆》征订任务的完成;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明确用党费订阅“一报一刊”的办法,特别是贫困地区村组、乡镇、中小学校、困难企业党组织用党费订阅《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的具体办法;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把《新疆日报》《今日新疆》征订发行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各地州县市和各部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评选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进行考评;各地邮政部门要强化管理,改善服务,在报刊收订期间,突出重点,与各地党委办公部门紧密配合,做好对自治区党委主办的“一报一刊”的宣传、收订工作,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大力改进工作,积极参与市场竞争,配合《新疆日报》《今日新疆》搞好发行体制改革,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投递时效,及时做好重点党报党刊订阅数量的统计分析和情况通报,坚决制止短期订阅等弄虚作假行为。

  各地、各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配合、协同,共同完成好2006年度《新疆日报》《今日新疆》的征订发行任务。石灰: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