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备战冬旱应及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 通讯员粤水婷)昨天是农历“寒露”节气,这一时令意味着我国南方进入风干物燥雨水骤然减少的季节。广东9月降雨偏少,江河湖库水情不乐观。专家提醒:各地应当开始绸缪计划用水,及早备战今冬明春缺水问题。

  广东省水文局昨天透露了今冬明春水资源不容乐观的严峻情况,根据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我省全流域降雨比多年同期减少,其中减少明显的有北江流域、东江流域、西江流域、珠江三角洲诸流域,月平均降雨量分别为80毫米、101毫米、145毫米和161毫米,比多年同期分别减少两成、三成、一成、一成。

  水文专家分析,目前“寒露”已过,距离干旱的冬季越来越近,加上10月中旬广东汛期结束,降雨机会越来越少,眼前江河湖库明显偏少的水情以及已经在局部流域出现的干旱都无形地警醒各地,该是节约水源、爱护水源、珍惜水源的时候了。如果等到旱情大规模蔓延时才着急,我们将会陷入被动状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