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大学城“开城”启用 首日迎新生七千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月八日电(章莹刘渝)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重庆大学城今日“开城”启用,正式拉开了重庆市“打造西部教育高地”的序幕。

  重庆大学城今天迎来了首批入住的七千余名重庆大学新生。这是重庆大学城首次大规模“迎客”,给依山傍水的大学城“注入”了活力和生机。

  据介绍,十月十日起,重庆大学城还将陆续迎进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的五千余名新生。

  重庆大学城位于该市沙坪坝区的虎溪镇和陈家桥镇,东望歌乐山,西靠缙云山。占地面积约二十二万平方公里,总投资为一百四十亿元人民币。

  该大学城于二00三年六月十八日正式开工,目前已有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十一所高校将入住重庆大学城。

  据了解,大学城内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及安全保障工作均已准备就绪,标准的公寓式学生寝室、外语体验中心、多媒体教室、实验室以及集南北风味之大成的学生食堂等目前也都已投入使用。

  为保证新生入学的方便,大学城所在的沙坪坝区政府还组织志愿者参与服务新生报到工作,并开辟了临时的客运路线保障交通运输。

  据悉,大学城内十一所高校将实行教师互聘、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共享实验室和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