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遏制林火频发 黑龙江将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黑龙江日报报道,针对黑河市连续发生森林火灾的实际情况,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决定,在全省开展一次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排查时间为10月10日至20日。

  近年来,黑河市成为全国森林火灾的重灾区、多发区。从2000-2004年,黑河市共发生重大森林火灾22起,特大森林火灾8起,仅一个市的森林火灾发生数,就分别占到全国同期

重、特大森林火灾数的14.4%和28.6%。特别是去年黑河市发生的10·14特大森林火灾,成为建国以来因计划烧除跑火烧毁森林面积之最。今年国庆节期间,黑河市又连续发生多起人为森林火灾。

  国家林业局6日召开的东北、内蒙古林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指出,造成黑河市林火频发的原因,除受气候条件等客观因素影响外,主要原因是当地森林防火工作还存在突出问题。黑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一定要从惨痛的教训中警醒过来,举一反三,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彻底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此外,我省其他地方也要引以为鉴,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悉,本次排查活动以火灾多发区和高火险区为重点,排查人员将深入基层,走访林区职工了解情况。排查的内容分为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开展、火源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内业制度建设等六大部分。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将派出13个检查小组分赴各地。本次检查的重点单位为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市、伊春市、齐齐哈尔市、漠河县、韩家园重点火险区、加格达奇林业局、塔河县、嫩江县、逊克县、孙吴县、沾河重点火险区、嘉荫重点火险区、扎龙自然保护区以及乡镇、林场、村屯等基层单位。(崔晓菲贾红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